FAQ

Q1: 開發一項塑膠射出產品,涵蓋哪些成本? -

A1:  A : 模具製造成本、機械設備成本、人力成本、測試與驗證成本、設計和工程成本、製造成本、管理和行政成本

Q2: 雅文有多少年的塑膠射出代工經驗? +

A2: 雅文在塑膠射出代工上已有51年的成就,而在這當中我們不斷創新及改變,至今從未停下腳步。

Q3: 是否有ISO品質認證? +

A3:  是,雅文在品質上榮獲多項認證,為顧客提供一條龍的服務
 ISO 9001 : 卓越品質管理象徵、ISO 13485 : 醫療器械行業之可靠合作夥伴、ISO 14001 : 環境保護承諾、IATF 16949 : 汽車行業品質管理之國際標準

Q4: 塑膠原料有哪些分類? +

A4: 常見的塑膠原料材質包含PP、PE、PS、PC、ABS、POM、PA、PBT、PMMA

Q5: 雅文的塑膠成型廠內有哪些機台設備? +

A5: 我們有單/雙色射出機及立式射出機,單/雙色射出機噸數為(50T~280T);而立式射出機噸數為(55T~85T)

Q6: 在塑膠射出成型中,選擇可回收材料有哪些考慮因素? +

A6: 首先,要確定所選擇的塑膠材料是否具有可回收性。考慮市場對回收材料的需求和價值。某些回收材料可能具有較高的市 場價值,這
 意味著回收和再 利用這些材料可以更有經濟效益。瞭解市場需求和價值可以幫助選擇具有良好回收價值的材料。

Q7: 塑膠射出成型中,如何平衡材料成本和性能需求? +

A7: 研究材料選擇: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特點和價格,仔細研究和評估不同的塑膠材料,了解它們的特性、性能和成本。
 明確性能需求:包括物理特性(如強度、耐磨損性等)和工程要求(如溫度耐受性、化學穩定性等),避免過度設計或低端材料使用。
 考慮替代材料:可以考慮使用替代材料,在成本和性能方面可能更具競爭力。
 例如,有時可以使用工程塑膠替代傳統的高成本材料,實現成本節約和滿足性能需求。
 產品設計優化:通過產品設計的優化,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材料,減少材料浪費和成本。
 例如,適當地選擇形狀、厚度和結構設計,可以減少材料使用量,同時滿足性能需求。
 合作與優化:與材料供應商和製造商密切合作,共同研究材料和製程的優化方案。供應商通常具有對材料性能和成本的專業知識, 
 可以提供寶貴的建議和解決方案。
 經濟效益分析:評估不同材料選擇對整體成本的影響。考慮到材料成本、製造成本、產品壽命和維護成本等因素,可以幫助做出理性
 的材料選擇。